close

剛開始抱著用結扎手術 , 橡皮筋綁一綁就可以了的想法去就醫 , 結果醫生說我的痔瘡比較脆弱,不適合用結扎手術,對了!順便一提痔瘡要看什麼科呢?答:外科

  而且我的痔瘡也比較嚴重 ,內外痔也叫混合痔,必須雷射手術自費3千元,排隔天就可開刀,好吧!割一割也好,痔瘡一直困擾我好多年了,一直拖到現在,至於為什麼想去看診呢?第一每次上完大號後,痔瘡會跑出來因而沒辦法坐著,走路也怪怪的,感覺屁股有一顆肉球卡在肛門外,走路會摩擦到,尤其是跑步而流血

 第二最重要的是痔瘡會日積月累慢慢變大,若你跟我一樣有以上這些症狀,那就要考慮去看診了

 到了手術室有三名人員,一名是幫醫生拿手術要用的工具,一名是麻醉師,另一名幫忙看血壓脈膊在手術時是否有偏高或偏低情形

因為要半身麻醉,麻醉師從我背後先按壓尋找他要施打的那截龍骨注射,約5~10分鐘我的下半身就沒什麼知覺了,醫生來了確認我的名字及症狀後就開始手術了,剛開始會聞到有一股燒焦味,大約30分鐘手術就完成了,醫生還特地把切除下來的肉球拿給我看,共切了三顆,一顆像是我們去吃到飽冰品區挖的冰淇淋大小,一顆像龍眼大小,一顆像開心果大小,醫生說裡面還有一顆小顆的(因腸子要預留幾公分不能全部摘除),哇賽!共四顆

 

 回到一般病房,手背上的點滴在手術前就先施打的止痛消炎藥吧!只剩頭跟雙手能動,下半身還是沒知覺(像在沙灘被埋到只剩下頭的那種感覺)

大腦想要讓左腳動動看,但就是不動,約六小時後右腳的腳趾頭稍微慢慢有感覺了,約八小時麻藥就全退了,護士說可下床動一動沒關係,此時還不會感覺任何疼痛,可以自己一個人正常上下床,只是動作會有些緩慢而已

 

直到隔天上大號時才感覺到有三處痛感,醫生說有上大號就能出院了,我在下午辦理出院,回到家每每上大號時最煩腦的時刻,唯有坐浴盆,在泡時可減緩痛感

 

約一星期後上廁所就比較不會疼痛了,但問題來了,不知是不是吃了醫生開的軟便藥還是什麼的,約5~10分鐘就想上廁所(大號),而每次都要蹲個兩個鐘頭的時間,才上一些出來,回診時問醫生為什麼一天要跑十幾次的廁所呢?醫生說吃了我的藥會一直跑廁所,我不吃藥試試會怎麼樣,不吃藥變成都不想上廁所沒錯,但肚子卻一直漲漲的,半夜也睡不著,變成大不乾淨,所以三餐不趕吃太多

 正常一天只要上一兩次大號(一次大乾淨),我卻分好幾次且還不能忍著不放,便意一來就要馬上跑廁所,連半夜睡覺也半夢半醒的一直想上大號,這樣持續了約兩個月,相當痛苦,因此瘦了六公斤

  就在苦無對策時,有一次回老婆的娘家,我上了快三個小時的廁所,岳母發現了說我怎麼大號那麼久,我就不好意思的回答因為很難大不好大,岳母就去藥局幫我買了一罐某牌的消痣丸讓我吃看看,在我吃後的隔天,真是太有用了,第一次感覺大號完全能清理乾淨,全身舒暢呀!救星真的是我的救星!

以上是我個人的經歷!因各人的體質不同,以上僅供參考,有問題還是要給專業醫生檢查為準

 

 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sd3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